诗人与飞鸟(养oc版)

jj同名,归离那芙海草,在养oc中

「归离」人之子轻声喃语之时(未完)

summary:兰归子与那菈钟离的百年森林书

  

*

我是一名不算是须弥人也不算是璃月人的记者。

  

说到原因,那是因为我的母亲是璃月冒险家,父亲是须弥旅行者。而我的童年则被他们利落地切割成两半,一半差点在须弥的雨林里迷路,一半差点从璃月的山岩上摔下来。

  

我不能说是不喜欢冒险,而是可以说是非常不理解我的父亲与母亲的行为。

难道一边傻兮兮地笑着踩着泥水、差点死在他乡的旅途算是浪漫吗?


从小到大我都是这么想的,然后每年都被他们从充满了争论与学术研究的须弥城带到空气清新的道成林,从道成林来到七星派人看守的层岩巨渊,再从层岩巨渊出发到绝云间。

  

而这一切都源头只是因为我娘特别喜欢那里的红叶,还有对于仙人深沉而又浓烈的爱。

  

“阿囡,你要好好看着,这群仙鹤是有大造化、大来头的啊!当年我还是你这么大的时候,就梦想着能骑上它从山的这头飞到那头呢。”我娘瘦弱的身板挺出了一股骄傲。

  

“须弥最近不是在研发一款普通人也可以使用的新型飞行器么?怎么,这都满足不了你啊?”我爹则开启了嘴硬心软的嘲讽,不过我倒是清楚地记得是谁最近在偷偷地省吃俭用,连须弥的小餐馆都不去了。

  

“啊……仙人么?”

半空中忽然飞过一只羽毛蓝白、流光隐约的仙鹤。

我靠着出生以来的被迫冒险经验估计出它大抵是有二两肉的。

  

红叶落满山路,我娘踌躇许久,最终还是没能上去。她歉意地笑了一下,说是害怕吓着仙人,就不往前走了。

  

骗人。

我看着她眼里水汪汪的一片,晶莹地似乎在颤动着。只是我并不明白她到底为何对仙人如此喜爱,却又如此畏缩。

  

*

红叶簌簌。

兰归子在一个陌生那菈的梦里醒来。


身边是一个扎着棕色小辫子的小那菈。

兰归子并不懂得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那菈孩子的梦里。


但是她知道,那菈孩子的梦境有无穷无尽的「种子」,可以长成长长的树枝,组成回到恒那兰那的通道。


兰归子想着要用怎样的「暴葬」才能吸引这个小小的那菈。


她突然有了主意,从随身带的小包里掏出了一个石头组成的小机关,是她平时解闷用的。


想给那菈玩、那菈会喜欢玩吗?


善良的兰归子噗叽噗叽地走到那菈旁边,颤悠悠地递出她一直很宝贵的石头机关。


还没有放到那菈的怀里,她就感到自己的身体被“呼呀”一下提起来了。


“那菈,坏!快放兰归子下来,不然石头锁就不给坏那菈玩了!”


兰归子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她莫名觉得这个孩子并没有什么恶意。

那菈孩子打量她半晌,“嗯”了一声就放下了她。


“这是在梦里?”

知道那菈孩子肯听她的话以后,兰归子点头,终于把石头锁递给了他。


“那菈孩子可以玩这个,解开就给你「暴藏」,不解开兰归子也会给!”


话音刚落,石头锁就被棕色的那菈解成好多碎块。

“这样可以了么?”


兰归子望着自己的骄傲之作被小那菈咻地一下解决,她有些丢脸:“呜一一”


接着就大受打击地用手捂住自己的脑袋,蹲了下来,就连头上的小叶片也转得更快了。



评论

热度(41)